今天的日期是: 04/25/24
logo


聖經靈修




彼得前書

1:3-7 (經文) 

活潑的盼望


多經遷徙流離的人,家業丟得多,存的少。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,生活上的基本 需求,事事都得摸索探尋,謙卑求教,才能稍微起步。在多元文化系統,多元種族 的特性,多元地方習尚,多元信仰的衝擊中調節適應,本不容易。常常, 這些人多 少要經歷一些人間艱危,險譎,歧視,排斥, 心中不免多低沉憂愁。何況,彼得的 信徒們還面對着尼彔誣賴,社會猜疑指責的壓力。他們能經得起來自各方的試煉和考驗嗎? 他 們能靠自己的能力來跟從神嗎? 他們還會有什麼希望嗎? 究竟, 他們人生能真有基 業嗎? 他們能在異地再建生活嗎? 他們的神看到他們一切的掙扎嗎? 他們還能再喜 樂起來嗎?耶穌真的值得他們信嗎?

彼得提醒信徒們,因為神的大憐憫,神已經藉著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,重生了我們。 我們也因著信進入一個活潑的盼望-

1) 我們有個永恆的基業。這個基業存在天上,不能朽壞,不能玷污,不能衰殘。
2) 我們的神要我們這一生的變動中繼續用祂自己的能力保守我們。

信徒們有足夠的理由來喜樂, 來大大地喜樂﹗神並沒有終止對我們的祝福,保守。 我們能,穿梭在各式環境中,因為神給我們的重生的生命中,有一個活潑的動力, 叫我們行過試煉,經歷試驗,勝過過死亡惡者。我們有一永恆基業,安放在神裡面, 無人能侵犯,無人能搶奪。我們是一個富足的人﹗

要喜樂﹗ 舉起我們的心,跨開我們的腳步,面對我們的每一個日子。因為,神與我 們同行﹗

禱告:

奇妙永生神,謝謝你。因為你所賜活潑的盼望,我知道每一個早晨都是新的,可以充 滿希望和喜樂。 當我每日行過我的生活路徑,不再憂愁,不再憂慮,因為深知你大 能與我同行,你必保守,你必施恩。你的救恩何等浩瀚,卻又何等地實際﹗讚美你﹗ 阿們。



上頁下頁



返回頁首



代禱事項

-本月

聖經靈修

-- 每日經節

- 書卷篇章

慕道基要

-慕道問答

-耶穌是誰?

-簡介聖經

-邁向受洗

哀慟扶持

簡介臨床
牧人教育



News

2024-01-3
-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

2024-01-3
-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

2024-01-3
- 唐佑之博士/牧師著作叢書書室

2024-01-3
-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"苦難神學"已備訂閱

2024-01-3
麥希真牧師"末了的話"

2024-01-3
- 美教會領導(church Leadership)播客

2024-01-3
-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