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日期是: 04/23/24
logo


聖經靈修




彼得前書

4:12-19 (經文) 

為義受苦中的得勝之道(3): 要喜樂


愁苦憂慮,驚慌害怕是人在受難中常情。彼得預見他的聽眾們可能面臨的是一種非 比平常,如"火煉"般的苦楚, 他卻在其中教導信徒們"要歡喜" ,"要喜樂" 。可能 嗎? 這樣的感情是從何而來呢?

彼得導引他們看他們的喜樂是建立在:

- 他們是"神所愛"的兒女們。神沒有忘記他們,遺棄他們。
- 受苦是在世人生必然有的經歷。但有為善受苦和為惡受苦的分別。
- 他們的受苦是與基督一同受苦。他們並不孤單。在與基督受苦的相交中,他們要 得安 慰,得平安,得勇氣,得力量。也 在那,他們要更認識耶穌,也預見神榮 耀。
- 他們有神榮耀的靈與他們同住,更新剛強他們。
- 救贖他們的神也是審判的神。對信徒們,神用試煉來謙卑他們,曝露他們的隱惡, 轉 向神自己的潔淨,從其中成長。
- 對不信從耶穌基督,譭謗他們的人會遭到更嚴重的審判和結局。

一如耶穌,信徒們受到敵對和苦難是一件平常的事,不是一件奇怪的事。但他們可 以放心地把自己全人都信託給神自己,選擇繼續行善。

彼得曾經膽怯,否認耶穌,但在耶穌復活後的三十年之間,他完全領悟了為義受苦 的道理,也活出了為義受苦榜樣。他以熱忱,勇氣,真知,智慧,盼望,把這似乎 難懂的道理教導給這面對火煉的信徒們。

靠近神,祂給予分辨,給予真知,給予真光,給予盼望,給予真能力。祂必保守, 祂必看顧。我們可以卸下愁苦憂慮,拋擲掉驚慌害怕﹔穿上讚美的衣裳,用心靈, 也用悟性,來揚聲向神歡呼。在神所賜的喜樂和輕省中,我們會重新得力,歡喜前 行在祂所領道路上。


禱告:

永遠信實愛我們的神,謝謝你,你是那位在這世界終了的審判長,你也是在我們現 在人生的救贖主,看顧神。或生,或死,或苦,或樂,我們都在你的保守中,我們 都是你所愛的兒女。願你更新我們的心思,堅固我們的意志,歡喜地行在你的旨意 中。阿們。



上頁下頁



返回頁首



代禱事項

-本月

聖經靈修

-- 每日經節

- 書卷篇章

慕道基要

-慕道問答

-耶穌是誰?

-簡介聖經

-邁向受洗

哀慟扶持

簡介臨床
牧人教育



News

2024-01-3
-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

2024-01-3
-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

2024-01-3
- 唐佑之博士/牧師著作叢書書室

2024-01-3
-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"苦難神學"已備訂閱

2024-01-3
麥希真牧師"末了的話"

2024-01-3
- 美教會領導(church Leadership)播客

2024-01-3
-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