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日期是: 04/20/24
logo
 

聖經靈修




哥林多前書

10: 1-13 (經文) 

 信徒運用自由的試探


二十世紀後期出現一些有關教會領袖們相繼跌倒墮落的新聞﹐令信徒與非信徒同樣 吃驚和失望。他們哪裡走錯了路呢﹖

保羅知道﹕他們沒有遵從神的誡命﹐陷入了試探。保羅勸誡﹕自己以為站得穩的﹐ 需要謹慎﹐免得跌倒。

哥林多教會一群信徒一面引述正確神學要點﹐一面容許自己與拜偶像的一同進出吃 喝玩耍。他們相信自己不會陷入試探。可是﹐保羅提醒﹕舊約時代﹐那群經歷神拯 救大能神跡奇事的以色列人﹐吃了靈糧﹐喝了靈水﹐可是不一會兒﹐他們拜偶像﹐ 行奸淫﹐發怨言。結果是惹了神的憤怒﹐滅命倒斃在曠野中。這些事記載在聖經中﹐ 目的是成為後來信徒的警戒。

神明白世界的複雜性﹐預見人會預見試探﹐在試探中掙扎。他應許拯救﹕必不叫我 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。在受試探的時候﹐總要給我們開一條出路﹐叫我們能忍受 得住。

當你在“絕不會”或“沒關係”的自豪時﹐願神的話提醒你。


禱告﹕

耶穌基督﹐是的﹐這世界的試探很多。我們需要靠近你﹐靠近你的教會﹐常常記得 你的誡命﹐記得你的話語。謝謝你的應許﹐你的不斷拯救。當我每日穿梭於人群文 化中﹐給我決斷勇氣﹐逃避惡事。給我分辨智慧﹐不叫我陷入試探。若我在試探中﹐ 你給我力量承受﹐給我拯救。阿們。



上頁下頁



返回頁首



代禱事項

-本月

聖經靈修

-- 每日經節

- 書卷篇章

慕道基要

-慕道問答

-耶穌是誰?

-簡介聖經

-邁向受洗

哀慟扶持

簡介臨床
牧人教育



News

2024-01-3
-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

2024-01-3
-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

2024-01-3
- 唐佑之博士/牧師著作叢書書室

2024-01-3
-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"苦難神學"已備訂閱

2024-01-3
麥希真牧師"末了的話"

2024-01-3
- 美教會領導(church Leadership)播客

2024-01-3
-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