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日期是: 04/20/24
logo
 

聖經靈修




哥林多前書

8:1-13 (經文)  ; 10:14-22 (經文)

基督徒使用自由的原則


信徒團體是神由世界中呼召出來所聚集的新人類社團。然而﹐她仍存在世界中。信 徒仍然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進出。他∕她們如何與這四週的主文化相處是他∕她們 信仰路上成長的一個重要環節。

哥林多教會信徒面對的一個問題就是去不去廟會﹖吃不吃拜偶像的祭物﹖這是一個 純屬個人的私事﹖還是與信徒全體有關的一個事宜﹖信徒如何運用他∕她所擁有的 自由﹖

在哥林多教會中﹐有一群的信徒們認為﹕偶像算不得什麼﹐不是神。神只有一位﹐ 就是父。萬物都是本於他。他們也歸屬他。主只有一位﹐就是耶穌基督。萬物是借 着他而有的。他們也是介着基督而有的。這些有着正確的神學知識﹐認為他們可以 不受影響。因此﹐他們坐席廟堂﹐又吃又喝。

另有一群信徒們認為﹕吃喝祭偶像的東西與拜偶像是直接相關的。當他們看到那有 正確神學知識的人也作戲廟堂﹐又吃又喝。不但仿傚而行﹐而且錯以為可以信耶穌﹐ 也可以拜偶像。結果是使自己又重彈老調﹐得罪基督﹐污穢自己。

保羅勸誡那些有知識的信徒們注意﹕

1)要謹慎﹐不是人人都有正確的神學認識﹐人們不能分辨你表象和內心的區別。 恐怕你們這自由競成了那軟弱人的絆腳石。叫他們跌倒﹐得罪弟兄﹐得罪基督。

2)外邦人所獻的祭﹐是祭鬼。不是祭神。信徒不與鬼相交。他們不可又吃主的杯﹐ 又喝鬼的杯﹔不能吃主的宴席﹐又吃鬼的宴席。信徒應以良知﹐以分辨的智慧來作 抉擇。

所以﹐逃避拜偶像的事是必要的。

信徒面對文化衝擊﹐世界誘惑﹐如何運用自由﹖保羅指出一些原則﹕是否有分辨的 智慧﹖是否叫基督肢體得益處﹖是否神得了榮耀﹖


禱告﹕

教會基督元首﹐願你的話成為我們分辨的智慧﹐叫我們成聖。願你叫我們的眼睛和 心看到顧念你身體中的眾肢體的需要﹐不自誇﹐不張狂﹐不單行己路﹐不妄用自由﹐ 混亂你的純潔真理。阿們。



上頁下頁



返回頁首



代禱事項

-本月

聖經靈修

-- 每日經節

- 書卷篇章

慕道基要

-慕道問答

-耶穌是誰?

-簡介聖經

-邁向受洗

哀慟扶持

簡介臨床
牧人教育



News

2024-01-3
-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

2024-01-3
-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

2024-01-3
- 唐佑之博士/牧師著作叢書書室

2024-01-3
-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"苦難神學"已備訂閱

2024-01-3
麥希真牧師"末了的話"

2024-01-3
- 美教會領導(church Leadership)播客

2024-01-3
-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